學程資訊

 一、博士班:

分科技與工程教育組和人力資源組兩組招生。
分別培養科技教育及人力資源相關系所及課程之師資、學術研究人才及業界專業人才。

二、碩士班:
分科技與工程教育、人力資源和網路學習三組招生。
1. 科技與工程教育組以培養科技教育教學與研究人才為重點。
2. 人力資源組以培養企業界人力資源發展、規劃與管理之專業人才為目標。
3. 網路學習組除發展科技教育與人力資源運用資訊網路為工具,以進行教育與訓練之外,並培養網路教學資源之製作、推廣、研究與管理人才。
三、碩士在職專班:

本系碩士在職專班提供現職企業中、高階主管或資深專業人士進修管道,配合本系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之師資及相關教學資源,以達成理論與實務相結合之教學成效。

四、學士班:
招收大學聯招第二類組考生,課程目標除培養擔任中學生活科技教師的能力之外,從大二起分學習與科技、設計與科技兩組作專精學習,以擴增學生就業與深造的機會。學習與科技組聚焦於數位學習與電腦設計實作,著重於資訊科技在學校教學或企業訓練數位教材開發上的應用,提升學生資訊與數位專業技術能力之培養;設計與科技組則在奠定基礎科技應用與運用教育科技能力以及多媒體設計和製作能力之培養。